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东华大学体育部成立于1951年7月,前身为华东纺织工学院体育教研组(室),迄今已有七十多年的历史。在学校党政的领导和关心下,体育部将体育教育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在公共体育教学、研究生培养、群体竞赛、对外交流、社会服务及学术科研等方面都得到了蓬勃发展。

体育部现有教职工41名,其中专任教师35名。具有博士学位教师7人硕士学位教师24人;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专任教师21名,其中正高3名、副高18名、讲师12名、助教2名。目前已基本形成一支年龄、学科及职称结构分布合理、精干的教职工队伍。体育部实施了面向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的全覆盖的公共体育必修课程,开设涵盖38个项目的公共体育教学俱乐部,本科公共体育教学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大学足球、大学攀岩为上海市教委体育类精品课程,大学排舞为上海市教委本科重点建设课程,建有11门个性化公共体育课程。校级学生运动队42支(其中男足、女足、女手、田径、射击、攀岩为高水平运动队),注册体育类学生社团37个,注册体育类教工协会17个。与校人文学院合作培养大众体育管理方向的行政管理学术型硕士和公共管理专业型硕士,积极建设体育专业学位授权点。

学校体育工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以体育人的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校体育精神,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指导师生科学健身,促进师生身心健康,繁荣校园体育文化,提升学校综合体育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