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上海市学生攀岩锦标赛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24-04-07 浏览次数: 12

44日,2023-2024学年上海市学生攀岩锦标赛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东华大学承办,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分会、上海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协办。

开幕式上,东华大学副校长陈革致欢迎辞,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副处长时多致辞,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会长、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名誉会长薛明扬宣布比赛开幕。开幕式由东华大学体育部主任朱江华主持。

图片

(嘉宾合影)

图片

(陈革 致辞)

图片

(时多 致辞)

图片

(薛明扬 宣布开幕)

图片

(朱江华 主持)

图片

(开幕式现场)

图片

(运动员代表宣誓)

图片

(裁判员代表宣誓)

大赛吸引了来自上海的187所大中小学、577名运动员参加,是近年来上海市年龄跨度最大、参赛规模最为盛大的一次比赛。

图片

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比赛将按照年龄与学校划分组别,设置8个小组和46个小项,包括个人全能、难度赛、速度赛、攀石赛、速度接力、女子或男子团体等。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攀登任务,根据时间和难度等因素进行评分。丰富多样的比赛项目涵盖了攀岩运动的不同技术方面,为选手提供了全面的参赛体验。

图片

此次上海市学生攀岩锦标赛将按照国际攀岩比赛最新规则执行,攀岩世界冠军李春华女士出任裁判长,国际定线员刘锦炽先生担任主定线员。专业裁判团队确保了比赛的公平公正,为选手提供了公平竞争、展现自身技能、团体协作的舞台。

攀岩项目是由国际奥委会认定的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今天,阔别三年的上海市学生攀岩锦标赛顺利召开,为热爱攀岩运动的同学们搭建了切磋交流的竞技平台,为各高校、各中小学之间相互了解、相互学习、增进友谊提供了交流平台。

图片

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们虽然年龄不同,但赛场上的他们无一不展现出不畏困难、遇强则强的拼搏精神,迎来各位观赛者的频频喝彩。选手的精彩表现不仅为自身平时刻苦训练交上了一份阶段性的完满答卷,同时也为整体比赛贡献了较高的观赏性。

图片

以体育人,让运动成为学生校园生活的一部分,这是东华大学体育教育的目标。作为此次上海市学生攀岩锦标赛的承办方,东华大学开展攀岩项目教学已有二十余年的历史,东华大学攀岩健儿也曾在杭州亚运会赛场上成功摘金。

图片

上海市学生攀岩锦标赛的举办,不仅有助于提升学生的体育素养和综合素质,更是体育思政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实践平台。通过这样的赛事活动,可以更好地推动体育事业与思想政治教育的融合,为促进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