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正清
发布时间: 2012-03-01 浏览次数: 4518
 

体育部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体育部学术委员会委员;体育部教学委员会委员;研究生体育教研室主任;信息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辅导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会员;上海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管理与发展委员会会员;《发现》杂志社高级编辑;中国足球协会足球国家级裁判员;中国游泳救生协会国家级游泳救生员;中国游泳协会高级游泳教员;上海游泳救生协会救生员教官;上海郊区考站(松江区)救生员教官;中国学生定向协会注册教练员。

研究方向:

   
长期从事体育经营管理研究,涉及大众体育管理方向,体育教育与训练学,体育人文社会学等。

荣誉及获奖情况:

东华大学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荣誉称号;上海市社区健身大会全民健身与和谐社区论文报告会二等奖;东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东华大学体育部论文报告会二等奖;东华大学今天怎样做党员教师征文优秀奖;上海市社区体育学术研讨会大会报告二等奖;上海市体育管理科学论文报告会优秀论文;上海市教工运动会50蛙泳男子青年组第二名、100蛙泳第四名;上海市游泳池安全开放优秀救生员;上海游泳救生协会拯溺救难奖。

近几年担任的科研项目:

参与完成:上海市科教党委决策咨询课题《完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的宏观背景研究》(2008);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关于构建上海城市社区体育健身服务体系的研究》;《体育教学俱乐部学生成绩管理系统(网络版)的研制和应用》;《对大众体育管理研究生课程体系的建设与研究》(2009);《上海高校体育课程教育目标达成与对策》(2009-2010);《时尚体育与上海高校教学改革的研究》(2009

主持完成的课题:《上海高校体育场馆经营管理产业化开发研究》(课题编号:2009-E-18);《大众体育的特点及其对上海高校校园文化的影响》(立项结果ZCGJ04-09);《上海体育场馆社会服务功能的研究》(立项编号:tyskyj2011013)

近几年发表的论著:

《论高校体育教学俱乐部教学中的素质教育》教育研究与探索,20076月正刊,夏正清,第一作者 ;《大学生体育活动参加动机评价的研究》成都体育学院学报,2006年第23  第六期,夏正清,独立完成;《居民生活小区体育健身管理模式的研究》广州体育学院学报;2006年第26卷,第四期,夏正清,独立完成;《社区民间体育团队组织的生存与发展》武汉体育学院学报,2006年第11期,夏正清,姚武,第1作者;《对普通高校体育教学中学生焦虑水平的认识及调控》上海体育学院学报,2005年,夏正清,独立完成;《大学生体育舞蹈课程设置及教法研究》上海体育学院学报,2003年第27卷,夏正清,楼晓娟;《论高校体育理论教学模式》上海体育学院学报,2003年第27卷,夏正清,高国炜,第1作者;《我校体育舞蹈俱乐部教学探讨》吉林体育学院学报, 2003年第19卷第4期,楼晓娟,夏正清,第2作者;《发展社区体育的文化导向研究》上海体育学院学报,2002年第26卷,上海市社区体育学术研讨会二等奖,周强,夏正清,第2作者;《培养高校创新型体育师资人才的影响因素及其对策研究》体育科研,2002年增刊,夏正清;《构建我国普通高校竞技运动人才高地的研究》上海体育学院学报,2001年第25卷 第5期,夏正清,独立完成;《素质教育条件下普通高校体育教学模式改革的探讨》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论文报告会论文集, 2001年,夏正清,独立完成;《我国部分球类甲级运动队凝聚力及其对队员动机的影响》第三届亚太地区体育运动心理学大会入选论文,2001年。

研究成果:

上海市社区健身大会全民健身与和谐社区论文报告会二等奖;东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东华大学体育部论文报告会二等奖;东华大学今天怎样做党员教师征文优秀奖;上海市社区体育学术研讨会大会报告二等奖;上海市体育管理科学论文报告会优秀论文;我国部分球类甲级运动队凝聚力及其对队员动机的影响,第三届亚太地区体育运动心理学大会入选论文;上海市学生阳光大联赛定向越野比赛一等奖。

国际交流与合作:

参加第三届亚太地区体育运动心理学大会;参加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论文报告会论文报告会;参加第21届泛亚洲体育科学大会。

讲授课程:

体育管理学,体育经营与管理,体育产业概述,游泳。

研究团队:

曾桂生、刘瑾彦、秦伟、窦忠霞等,知识结构、年龄特点、职称比例、学历层次合理。

个人主页:

http://blog.sina.com.cn/summer5873

办公室电话:67792377               电子邮箱地址:rocket_xia@126.com

学生寄语:

追求真理,敢讲真话,善于思考,勇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