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与上海市体育训练基地管理中心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 2023-06-15 浏览次数: 158

 6月9日,我部与上海市体育训练基地管理中心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仪式在东方绿洲体育训练基地举行。管理中心主任陆晴对东华大学体育部一行表示欢迎,对双方共建表示祝贺,并简明扼要的介绍了管理中心的基本情况。

上海市体育训练基地管理中心以原上海市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为基础,以水上中心、体操中心、射击射箭中心、体职院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重组而成,于2019年3月29日在崇明正式挂牌。基地中心的主要任务是负责国家队转训、上海市各运动队训练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并根据运动队训练、竞赛和日常生活、学习以及各类赛事举办、全民健身开放等管理要求,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陆晴表示,本次签约不仅是两家单位联合培养工作的落地落实、体教融合的积极探索,也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人才交流的良好开端。相信不断通过教育实践、志愿服务、赛事运作、技术指导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两家单位累累硕果,推动更多领域的建设与发展。

体育部主任朱江华对基地中心为未来人才培养创造的平台表示感谢。随后对体育部的基本情况做了全面介绍,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时代背景下,高校要为优秀体育人才学业的完成创造条件,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要进入竞技体育人才培养的序列,为省队、国家队输送更多优秀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新时期,希望通过联合培养,能够更好的完成优秀体育人才培养的使命。

最后,陆晴与朱江华共同签署了《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管理中心副主任秦松、体育部副主任刘成为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上海市体育训练基地管理中心人事部部长池永华及相关部室负责人,体育部副主任俞东寿、办公室罗红等共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