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竞赛与训练  概况
概况  

   学校现有高水平运动队4支、重点运动队5支、普通运动队16支。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项体育赛事,以比赛抓训练、促发展、上水平,为我校各项群体活动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我校高水平足球队曾荣获第五届飞利浦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总决赛冠军、第二届李宁杯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总决赛冠军和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足球赛冠军,从而包揽中国大学生足球比赛三大赛事的全部冠军。校女子手球队连续六年荣获中国大学生女子手球锦标赛女子甲组冠军。校田径队队员姚捷荣获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撑杆跳高冠军并打破大会记录。校射击队荣获全国和上海市大学生射击比赛第一名。校攀岩队连续三年荣获中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团体第一名。校男子篮球队、高尔夫队、武术队、足球队、定向越野队都曾在上海市阳光大联赛中获得一等奖。校棒球队曾在上海市大学生棒球锦标赛中获得冠军。

多年来,在东华大学校领导的直接领导、关怀和支持下,在发展、创新的理念指导下,以健全的体制为保障,以适宜的激励为动力,我校在建设高水平运动队方面不断探索,在组织与领导、运动队管理、教练员队伍建设、条件保障、教学与训练效果、大学生运动员学生工作和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提高和进步,走出了一条普通高校培养优秀大学生运动员的成功之路,打造出了东华大学足球、手球、射击、田径、攀岩等享誉上海、乃至全国的高水平运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