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骋楷水上运动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松江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1-12 浏览次数: 5595

1111日下午一点,东华大学骋楷水上运动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松江校区校园环路东段河道旁码头举行。东华大学校长蒋昌俊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金海燕上海市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盛炯松江体育局局长孔林德松江教育局副局长付炳建广富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伟强、松江大学城体育中心副总经理姚国辉、上海骋楷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勇校各职能部处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主持由东华大学体育部副主任刘瑾彦主持。

仪式开始,由金海燕致欢迎词。金海燕表示,体育部伴随学校的发展已走过67年的历程,开展了很多深受师生喜爱的运动项目,极大丰富了东华大学校园体育文化,营造了良好的校园体育氛围。东华大学骋楷水上运动中心的成立和揭牌,是继东华大学铁人健身中心、东华大学齐荟女子足球队后,校企合作推动校园体育的又一成功典范。它的建成和使用,拓展了我校体育项目开展的范围,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更好地水上运动设施,同时也期待在这能看到更多水上运动爱好者的身影,看到更多优秀水上运动项目选手的诞生,看到更多高质量的水上运动项目比赛的举办。

接着由捐赠企业代表刘勇致词,刘勇表示,水上运动中心的筹备和建设工作得到东华大学上至校领导,下至体育部、发展联络处、基建后勤处、保卫处等所有相关部门对这个项目非常的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在这里表示最诚挚的谢意。这个水上运动中心是国内高校第一个由校企合作成立的水上运动中心,开创了一个校企合作办体育的新模式,中心的成立能丰富并完善东华大学运动项目的构架,将为东华大学的全体师生提供优质的服务。

仪式上,校体育部主任朱江华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校发展联络处处长、校基金会秘书证瞿斌向企业代表颁发捐赠证书。捐赠仪式之后,由蒋昌俊校长与盛炯秘书长共同为水上中心揭牌,由8位校内外嘉宾代表给龙舟点睛。

揭牌仪式过后,同济大学桨板社、皮划艇全国冠军和东华大学龙舟协会的同学们进行了表演,展示了水上运动项目的丰富多彩,学生们靠手上的一把浆,利用判断风向和水流速度,争取抢先冲线,表现了他们的聪明睿智、争强好胜、团队协作的体育精神。嘉宾们也看的拍手叫好。仪式最后,嘉宾与师生合影留念,揭牌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