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东华大学体育成绩考核办法
东华大学体育成绩考核办法  

东华大学学生体育成绩考核与管理办法

 

一、考核内容及分值比例

1.学习态度(20分)

指学生爱好运动,能积极参与各种体育活动。该项分值将依据学生体育课的出勤率,参加早操、课外活动的次数以及平时上课的表现等来评定。

2.体育理论(10分)

每个学期进行体育理论知识的学习,考试采用课外网上答题的形式。考试时间、考试须知等以体育部主页公布的为准,原则上每人只有一次考试机会。

3.运动技能(40分)

指学生基本掌握或比较熟练掌握健身运动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各俱乐部专项课的考核标准参照各俱乐部专项课程的教学大纲。

4.体质测试(20分)

1)指学生通过参加体育锻炼,全面发展与健康有关的各项技能,提高自己的运动能力,使身体更强健,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测试内容和要求评定。体质测试实行教测分离,由学校统一安排课余时间集中测试。

2)学生体质测试的得分和评定等级参见体育部网站公布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每学年评定一次成绩并记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卡片》。

5.课外活动(10分)

根据参加早操、课外体育活动、学院或学生社团组织的体育活动以及参加各种体育竞赛的次数评定,满分是40次,每学期最低不得少于31次。

二、考核成绩评定

1.根据大学公共体育课程教学的目的和要求,体育教学俱乐部和体育个性化课程考试包括学习态度、体育理论、运动技能、体质测试、课外活动五项内容,百分制评分,每学期评定一次,成绩达60分及以上者,可得1个学分。

2.每学期开始,教师向学生宣布本学期的考试内容及评分标准,每学期末,教师须及时填报学生成绩,并上传教务处。

3.无故旷课一次,扣总评分10分。迟到、早退各扣1分,请假1次扣2分,直至扣完学习态度20分。早操和课外活动缺席10次以上者,记59分。无故旷课3次者,或因任何原因缺课达1/3者,该学期体育成绩作0分处理。

4.早操、课外活动和体质健康测试作弊者,体育课程考试作弊者,该学期体育成绩作0分处理。

三、其他有关事项

1.学生因病或生理缺陷等原因,无法参加正常的体育教学活动时,应持本校医院的证明,可进保健班上课。保健班学生掌握教学内容,其体育成绩为60分,对表现较好、刻苦锻炼者可加分,最高为80分。

2.体育类课程每学期最多只能选1门。每次必须选不同代码的课程进行学习